天津仲裁委员会赴北仲调研交流

发布时间: Fri Mar 29 10:07:40 CST 2024

 3月21日上午,天津仲裁委员会(以下称“天仲”)办公室主任金鸿侠等一行到北京仲裁委员会/北京国际仲裁中心(以下称“北仲”)调研,北仲主任郭卫等有关同志共同参与调研座谈。

 金鸿侠结合本次调研提纲,重点介绍了天仲的历史沿革、机构设置、业务开展等情况,并表示,北仲作为国内领先的仲裁机构,在机制体制改革、案件管理、人才队伍培养及多元解纷机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。希望今后和北仲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,推动京津冀仲裁事业协同发展。

 郭卫对金鸿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。他介绍了北仲机构改革、第八届委员会组建、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,并指出,北仲和天仲同为仲裁法施行后设立的首批仲裁机构,应充分发挥彼此优势,凝心聚力、固本强基,积极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,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、示范区。

 北仲秘书长姜丽丽,副秘书长阮娜、丁建勇,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围绕北仲的信息化建设、案件管理机制、虚假仲裁的识别与防控、多元解纷机制、京津冀仲裁协同发展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示范条款    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
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,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/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。仲裁裁决是终局的,对双方均有约束力。
活动安排
版权所有:北京仲裁委员会        京ICP备12026795号-1友情链接   |   版权声明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